省科协牢记初心使命 科技助力抗灾复产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省科协党办 浏览次数:

6月中旬以来,广东省进入“龙舟水”汛期,省内河源、梅州等市遭遇特大暴雨等强降雨天气,多地造成洪灾和各类地质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与农业生产等造成重大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省科协迅速反应,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创造性作为,上下联动互动,充分发挥科协科技抗灾减灾的优势,第一时间动员组织省内各级科协、各级学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积极投身抗灾复产工作。大力组织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公众,特别是自然灾害区域群众及时、有效地了解防洪防灾和灾后卫生、生活科学知识,提高自救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以及手机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灾后防疫科普资料》等科普宣传资源包,加强灾后卫生防疫科普宣传,将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到人,不断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目前,河源、梅州等地抗灾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扎实推进,充分展现了科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