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足科普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广东科学馆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5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东科学馆联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红色筑梦之旅-----赴中央苏区县(龙川)支农支教科技下乡实践活动。

4日下午,广东科学馆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河源市龙川县迴龙镇大塘村,瞻仰红军革命根据地“闽粤赣边五兴龙苏维埃旧址”,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

广东科学馆科普大篷车和人文艺术学院支农支教小组前往迴龙镇中心小学和罗中小学,开展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球幕影院体验、车载展品和益智展品、VR体验等科普项目,以及美术、绘画、武术、英语等文化体验课程,为两所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科技文化体验,还为这两所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书画文具等,促进中央苏区县科技教育和学生成长。

此外,张碧华副馆长还前往龙川县迴龙中学,参观了该校“农村中学科技馆”、学生作品展览室、创新综合实践室等相关科技教育设施,与龙川县科协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科技教师交流,共同探讨农村中学发挥各级科协科普资源、服务学校科技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思路和路径。

这次红色筑梦之旅-----赴中央苏区县(龙川)支农支教科技下乡实践活动,是广东科学馆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革命教育,心灵得到洗礼,让每位党员更深刻体会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激励我们坚定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