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省农科院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纪委专题学习会议和全院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会议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水平。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高水平农科院建设,充分发挥广东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农业强国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调查研究、文稿服务、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实抓细见成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作出贡献。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利用好省情网、方志馆、方志期刊等窗口和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宣传,迅速兴起全办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谋划、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梳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战略部署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尤其与地方志部门相关的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两志”编纂、第三轮修志准备、“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一市一史”等工作,不断夯实地方志基础主业;加快《全粤村情》出版,深入开展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并在近期开展“七个一”学习宣传活动,新设“志说广东”栏目,推进方志驿站建设等,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工商联

省工商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党组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机关党委要抓紧研究制订方案,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抓好工作落实;省非公党委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直属党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省工商联系统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大项任务之中。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实施民企纾困“五大暖企行动”,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

省总工会

近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东工会的应有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省委

团省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部工作的重心,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一要抓好大学习,广泛发动高校团员、中学团员、少先队员、社会领域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青少年心中。二要抓好大培训,发挥省团校师资和课程优势,组织发动青联、学联、少先队、志愿者等战线开展专题学习。三要抓好大宣传,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文化产品、理论解读文章供给,有序组织发动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开展宣讲。四要抓好大调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摸实情、查实况,广泛听取团员青年心声。

日前,团省委已组织省团校骨干讲师完成集中备课、试讲等工作,铺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

省妇联

省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省妇联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继续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心中;要聚焦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接下来将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大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省科协

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级科协、省级学会要紧贴实际,主动作为,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会、进企业、进基层”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科协独特优势,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省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省科协下半年重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努力开创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省侨联

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侨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广东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推动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团结引导侨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结合实际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税收改革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南沙自贸区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打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税费服务,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民生领域调查实际,确保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测评估,更好履行国家调查队职责使命。要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构筑“百雁引领、千雁归行”的党建引领格局和“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业务发展格局。要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锻炼,青年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炼就披荆斩棘、战风斗雨的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省气象局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研讨的组织领导,各级气象部门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宣讲。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世界重要气象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提升防灾效能、保障生态文明、优化民生服务、满足生产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构建自主可控的气象核心业务技术体系,加快形成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各地旱情发展动态和台风、冷空气监测预报服务,适时组织开展人影作业。

广东证监局

近日,广东证监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扣“五个牢牢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分层分类组织全方位、立体式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围绕监管主责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监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在广东落地,深入推进监管转型,促进市场主体规范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扎扎实实办好广东资本市场自己的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广东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茂名

近日,茂名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茂名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深刻洞察“时”与“势”、精准把握“危”与“机”,加快破解关键难题,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滨海绿城。坚持增强基层战斗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层法治基础。当前,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制造业“三场硬仗”,稳住经济大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揭阳

近日,揭阳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市上下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三个一批”目标任务,按照“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机制,服务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营造守信践诺、诚信揭阳的良好氛围。要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高质量办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构建揭阳基层党建“1+1+6”工作体系,织密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两张网”。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云浮

近日,云浮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着眼优化、完善和提升云浮“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基本路径,紧扣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扣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找准契合点攻坚发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切实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