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省科协会同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作专题宣讲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报告会。省科协、省科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202211091749253225.jpg

龚国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并联系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提出了下步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202211091749493765.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科技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结合职责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打通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广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