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印发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广东科技报社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近日,省科协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省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切实把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方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方案强调,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清醒坚定、把握历史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学技术普及、推动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努力开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专题传达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和调查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结出硕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负起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弘扬务实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省科协系统发挥合力,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