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风采>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肇庆市科协 日期:2021-08-11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9日,肇庆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讲师田铭钊作“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宣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主持并讲话。

宣讲会上,田铭钊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解读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历史功绩、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推进新征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余飞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肇庆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为肇庆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讲解读。要利用好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肇庆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强化学习教育全覆盖、深渗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实际行动和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举措。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和科技群团的特色优势,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着力工作创新和路径创新,进一步发挥牵头统筹的作用,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科学普及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