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风采>详细内容

省科普作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吴硕贤院士出席并致辞,学会秘书处入驻广东科技报社揭牌

来源:省科普作协、广东科技报社 日期:2021-08-24 【字体:
阅读:

日前,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在中山图书馆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协会党支部成员、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约 50人参会。协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省科普作协名誉理事长吴硕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秘书长汪华侨主持。

吴硕贤院士致辞表示,在全国"科技三会"上,习近平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相比科技创新来说,目前科普工作仍有提升空间。在广东省内,医学、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科普做得相对较好,但其他学科的科普则有待提升。科普作协的作家们应该在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对各自专业领域内有深刻了解的基础上,运用文艺作品的创作技巧,给科普作品赋予更强的感染力,并进一步联动文学、出版、影视等系统,使作品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最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广东省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协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姚国成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协会理事长王甲东、副理事长张炜哲分别就协会及会员近年科普工作成效、科普创作融媒体服务平台建设发言。多位协会领导、理事等参会人员就协会未来的规划性目标和发展方向轮流发言交流。

会议现场举行了秘书处驻广东科技报社揭牌仪式。并表决通过在秘书处增设执行副秘书长一职,选举协会理事黄健担任执行副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协会《财务管理制度》《项目绩效实施办法》及审批流程。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