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风采>详细内容

省科协办公室党支部到中山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调研

来源:中山市科协 日期:2021-10-12 【字体:
阅读:

根据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8日,省科协办公室党支部到中山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调研。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等陪同学习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到中山市环境学会进行工作调研。陈旭东代表中山市科协向省科协办公室领导汇报了市科技社团党建、学会组织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中山市环境学会会长王奎结合学会党建工作,就学会未来发展规划、党建引领会务、学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kx_20211012150539.jpg

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环境学会调研座谈

钱春充分肯定了中山市科协、市环境学会的工作,并强调要继续以“党建强会”的发展思路做好党建统领学会工作,把学会党支部建设成覆盖理事和会员的枢纽型党组织,并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中山市科协要继续加大力度指导支持学会工作,在提供服务、政策指引上为学会办实事、解难题;基层学会要发展壮大必须善借“东风”,加强省市联动,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自身发展势能和动能;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紧抓创新发展,增强产业和行业黏连度,打造科技创新品牌;要树立学术权威,通过培育专家库、主动承担政府转移职能、搭建专业学术平台等扩大学会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还到孙中山故居、杨殷故居进行现场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山人文精神和历史文化,实地“打卡广东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办公室支部同志们通过参观红色史迹,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