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风采>详细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州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广州市科协 日期:2022-10-21 【字体:
阅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州市科协系统和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州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本期编发部分在穗科技社团代表的感言。

广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高昭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在新征程上,广州市医学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为己任,办好医学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章江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这使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也是一名网信战线的党员,接下来我们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协会建设,促进互联网产业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广州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 范冰冰: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与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广州计算机学会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计算机行业单位及科技工作者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广州护理学会秘书长 郭慧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倍感振奋,近十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和护理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我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履行好护理学会的使命担当,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秘书长 任豪:

在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线科技服务工作者,我对我国在过去十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所取得的各项重大突破感受尤深。数字经济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战场,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发展主题,积极发挥数字经济行业组织的协调推动作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

广州市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 马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万亿级市场的包装印刷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注入一剂强心针!我们将以更美、更精、更强的标准,完善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持续深入推进行业在文创设计、数字化生产等方面转型升级,为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