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省科协党办 日期:2021-08-05 【字体:
阅读:

8月4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东科学馆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收获,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9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认识深刻,体会厚重,收获丰硕。既讲认识又讲收获,既有理性的深思考,又有在实践中对自身的高要求,讲得情深意切,有血有肉,体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学思践悟”的基本要求,达到“认识有提升,精神有深化,思想受洗礼,工作添动力,前行有方向”的目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讲话全面回顾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伟大成就,精辟提炼历史经验,作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庄严宣誓,发出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号召,充分体现了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历史自觉和战略眼光,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德化千秋的高瞻远瞩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领袖风范,是做好科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导。

会议指出,科协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彰显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深邃历史洞察,深刻领会讲话凝结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领会讲话包涵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领会讲话展现的宽广国际视野,深刻领会讲话彰显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充分发挥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要求,“强三性”、“建三型”,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