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江门市科协 浏览次数:

4月24日,江门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迪川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30428163548293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深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江门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铭记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勉励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科协组织政治责任,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伟力转化为做好科协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征程服务江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战略考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兄弟城市合作,强化与港澳地区协同创新,推动江港澳青年学生科技交流,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联盟平台,为江门引入更多优质资源。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指示要求,高要求办好侨都科学论坛搭建优质高效学术交流平台,高质量举办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全面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水平。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科技前沿着眼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好产业科普工作,抓紧筹备科普联席会议持续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高水平做好院士广东行后续工作继续拉动“科创中国”资源落地江门。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广泛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切入点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扎实做好科技小院、科技志愿服务、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重点农村科普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领悟深入落实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聚焦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科协系统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