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广东科技报社 浏览次数:

4月28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党组成员华旭初、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四调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305051426020669.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时的动员讲话。

郑庆顺同志作读书班动员讲话并主题发言。郑庆顺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省科协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也是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

郑庆顺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坚持提纲挈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统筹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转化成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科协厅级领导围绕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郑庆顺最后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立根、理论铸魂、质量兴会、人才强会,在新征程上,以科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突显科协担当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