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按照中山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9日,中山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昶梨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市科协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何杰斌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科协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欧昶梨指出,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民主高效,党组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客观深入进行查摆,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受到一次严格、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良好效果。她还就接下来进一步深化问题查摆、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

何杰斌在总结中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起点,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继续认真、扎实、全面地贯彻落实整改,推动形成当下改、见实效、管长远的良好机制。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协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和业务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自觉履行“四服务”,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