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肇庆市科协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进一步提高肇庆市公务员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科学素质,7月17日下午,肇庆市委组织部和肇庆市科协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一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专题讲座,并作2020年肇庆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一期)科学素质专题辅导课,市科协党组书记余飞兴应邀作了题为《提高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的辅导报告。

余飞兴在辅导报告中,首先从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在社会管理中所处的地位与承担的责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来的问题、全民科学素质的现状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了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的必要性,指出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仍然任重道远,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都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然后从“科学素质的概念”“ 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 制约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的因素”“ 欧美发达国家的有益经验和借鉴”“ 提升领导干部及公务员科学素质的思考与建议”五个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详细讲解,对肇庆市当前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肇庆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现状作了全面分析,对提升科学素质方面的专业知识、科普法规、国外先进经验做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新时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如何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出了独特见解。

余飞兴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联系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结合肇庆实际,以详实的事例和数据、风趣易懂的授课风格,为学员们作了一场信息量大的学习辅导课。学员们表示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科普知识,还加深了对科学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自身科学素质水平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