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举办

2021年12月16日 作者:刘波、王昕浩 来源:深圳市科协
阅读:

2021年12月12日,第二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福田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举办,共吸引100所学校、480支队伍、超过6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举办,是深圳市充分利用科技、科普资源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的最新有力举措。

活动以“探究科学、创新实践、运动竞技”为特色,将科技探究学习与竞技巧妙融合,集趣味性、普及性、探究性为一体,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现场活动包括有:铁丝陀螺比持久、巧控钢球爬坡比高远、抛石机投射比远、螺旋桨反冲小车竞速、纸桥承重比跨度设计、气火箭打靶比远而准、钻木取火煮蛋比快、木机甲武技争霸、机器人八卦擂台竞技赛、智能无人车驾驶比设计和速度、VR方程式赛速度共十一大赛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