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源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河源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
阅读:

4月21日,2022年河源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河源市副市长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少锋主持。河源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仕文,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新华,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1(7).jpg

会议总结了河源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说明了“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审议了《2022年河源市科普工作规划》和《河源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曹建忠表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河源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为“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河源要在短时间内实现公众科学素质水平大幅度提升,实现2025年超过13%的目标,需要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勇毅前行,构建主体多元、供给优质、机制有效的全民、全域、全时科普体系,使科普真正服务人民、服务青少年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河源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于2021年底,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普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科普工作。此次会议是该制度建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河源各县(区)以线上视频形式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