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代表队获得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第四名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云浮市科协
阅读:

    2月18日,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云浮市代表队获得第四名,云浮市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302211115134889.jpg

大赛共分为线上竞赛、线上晋级赛及线下总决赛。首轮线上竞赛市科协精心组织、加强赛前宣传动员,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竞赛;线上晋级赛,省内21个地级市激烈角逐,云浮市代表队在抢答环节得分劣势的情况下,云浮市代表队最终以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线下总决赛分为必答、抢答、挑战、实验操作、盲盒演讲等五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数学、物理、生物、化学、逻辑推理等各个方面。

202302211116465519.jpg

202302211117032120.jpg

现场全省晋级总决赛的有广州、湛江、深圳、云浮、珠海、韶关、东莞等7支队伍同台竞赛。云市代表队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在必答题、挑战题上,团队把握准确率和速度,顺利完成。青少年组的陈仕洪“应战”盲盒演讲题,以灭火器为科普对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202302211117543817.jpg

本届大赛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尤其关注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知识普及和科学精神培养。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办赛以来,我市参赛人次从不到1万增加到26.4万,参赛人数实现跨越式增长,从而促进了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