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大会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茂名市科协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科技三会”、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科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任务,3月24日,茂名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大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和中央、省驻茂有关单位领导,市科协八届全体委员,市科协各学(协)会负责人、各区(县级市)科协主席及科普基地等相关单位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280910086321.jpg

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大会现场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付德金同志代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提出2023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近年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科协组织、科协各学(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创新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张惠灵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加强科普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深刻把握重点工作任务,自觉把科技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强力推进“五个创新”建设,汇聚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新动能,营造科技工作者之家新风尚,助力区域创新和科技经济融合新发展,构筑服务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新高地、构建柔性特色科技智库新网络;重点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五大提升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市科学素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完善领导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基础保障,强化社会支持,全面落实好市“十四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实现有效提升。

202303280912442114.jpg

会议对2022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突出单位颁发奖牌

市人社局、市妇联、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市畜牧兽医学会等单位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交流汇报发言。会议对市委组织部等30个2022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突出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