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高州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茂名市科协
阅读:

4月7日,茂名高州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高州市近年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和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科协主席、秘书长共84人参加会议。高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4111543106394.jpg

会上,高州市科协主席吴雪强同志首先代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报告,总结近年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规划。会议指出,近年来,高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8个镇(街)科协不断创新科普工作的理念和载体,紧盯科技前沿、紧跟社会热点、紧扣群众需求,构建全域科普体系,广泛开展了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推动了市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随后,高州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泗水镇、镇江镇5个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唐竞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自觉把科技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优势产业,推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强力推进“六项工程”建设。加大优秀科普原创作品支持力度,强化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创新升级特色科普基地,加强应急科普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普产业市场培育。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精准发力,强化科普宣传教育,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快速提升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着力打造科学素质建设新生态,切实保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发展阶段任务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