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化州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茂名市科协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科技三会”、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抓好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落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加强化州市科普能力建设,推进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5月18日,茂名化州市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化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文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晓玲主持会议。化州市各镇(街)科协主席和秘书长,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化州市科协各协(学)会会长和秘书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202305241734234162.jpg

会上,化州市科协主席颜晓燕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化州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和文楼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交流汇报发言。

林文泽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打好“十四五”科学素质工作攻坚战,强力推进“信息化提升、科技资源科普化、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提升、产业繁荣、交流与合作”“六大工程”建设。重点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五大提升工程”。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为全市科学素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化州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