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立法工作调研组赴内蒙古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8月18日 作者:冯娟 来源:省科协科技普及部
阅读:

8月10-14日,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调研组,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省人大、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委党校相关同志一行13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调研,全面了解自治区有关科普法规、政策、科普发展规划及实施、科普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学习和借鉴自治区推动科普法规建设和实施的做法和经验。

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科普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麻魁,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学会部、组人部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司法厅、科技厅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活动。自治区科协介绍了科普条例出台后的实施情况、科普工作情况,以及近年科普工作的重点、亮点、体会等。自治区人大介绍了2002年自治区科普条例出台的背景情况。自治区科技厅介绍了“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

调研组调研科学普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自治区本级财政投入科普经费达人均1.5元,科普信息化、科普阵地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还深入自治区科技馆、赤峰市有关旗县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中国e站,考察调研了科学普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