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2月21日 作者:黄雄飞 来源:省科协科技普及部
阅读:

2月18日,由省科协主办,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科学馆成功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出席总决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302210857308631.jpg

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广州、深圳、珠海、韶关、东莞、湛江、云浮等7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采用多机位网络视频直播,为公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实验操作题、盲盒演讲题五个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深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韶关代表队、湛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广州代表队、云浮代表队、珠海代表队、东莞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韶关市科协、东莞市科协、阳江市科协、茂名市科协、清远市科协、云浮市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302210857427567.jpg

比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届。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聚焦“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突出“互联网+科普”载体优势,首创电视互动答题系统,线上答题参与人数突破280万人次。内容涵盖航空航天、健康与医疗、前沿技术、食药安全、应急避险、科学常识等多个领域,让公众在关注国家发展、前沿科技的同时,也对生活细节、科技常识有更多了解,给广大群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互动趣味性体验,让科普更好地惠及我省人民群众,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