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关于召开2013年广东材料发展论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字体:

各有关单位: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把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任务。新材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对于引领材料工业的转型升级,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广东省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实施区域,近年来在高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LED等新兴产业取得重大进展和成果。为加快推进支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材料发展,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定于2013年11月在广州召开2013广东材料发展论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

  支持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

  协办单位:华南新材料创新园

  二、会议内容

  会议主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

  会议分题暨征文内容:

  1.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材料
  2.新一代信息材料与光电材料
  3.新型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
  4.先进生物医用材料与器件
  5.金属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
  6.新型功能材料
  7.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器建设

  大会特邀报告:

  1.生物医学材料研究的前沿进展
  报告人:王迎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校长、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2.新型平板显示技术与材料体系
  报告人:闫晓林博士(TCL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国家新材料科技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委员)

  3.高性能难加工金属构件激光增材(3D打印)制造
  报告人:王华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

  4.中国石化合成树脂开发和塑料加工技术简介
  报告人:张师军教授(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5.广东合成材料工业发展之路
  报告人:冯惠流高工(广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

  6.可控纳米微球制备与应用
  报告人:江必旺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纳米微米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7.光电技术发展对新型光电材料和技术的要求和挑战
  报告人:余思远教授(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光电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

  8.新材料专业孵化器与科技创新    
  报告人:吉继亮博士(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总经理)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3年11月

  会议地点:广州(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丁燕、张泽光、戚文军

  电  话:020-61086288、020-37239302、13318803859

  传  真:020-37239239     E-mail: gdclxh@163.net

  附件:1. 有关说明

     2. 参会回执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

2013年7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