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省材料研究学会 【字体:

  2013年11月15--16日,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和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广东材料发展论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是为加快推进支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材料发展,展示材料行业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而举行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来自省内外材料及相关产业界、学术界、教育界的科技工作者、管理者380多人参加了会议,规模创“广东材料发展论坛”历史之最。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教授、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周克崧院士、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梁振锋教授、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敏教授、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张相年副处长、广东省经信委技改处陈文泉副处长,以及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余其俊教授、张海燕教授、周长忍教授、郑成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戚文军教授主持;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他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会员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并特别鸣谢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今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给予大会的鼎力协助!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对2013广东材料发展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服务和推动科技创新作为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希望科技工作者发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推动全面建设创新型试点省步伐多作贡献。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晓峰教授,TCL工业研究所潘君友副总工程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师军教授,广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冯惠流高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刘长发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纳米微米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江必旺教授,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思远教授,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崇孝高工,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骨干伍金奎博士,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骨干劳永华博士、广州今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梁献文高工等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这些报告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前沿进展、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合成树脂开发和塑料加工技术、建材工业发展、可控纳米微球制备、新型光电材料和技术等材料行业热点,报告会水平高、内容广、论题新,与会者反响强烈。

  本次大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材料科技创新为主题,以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材料、新一代信息材料与光电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先进生物医用材料与器件、金属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功能材料为分题,大会收到会议征稿259篇,并分金属与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高分子与精细化工新材料、光电与能源新材料三个分会论坛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是“广东材料发展论坛”规模最大,征稿最多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通过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交流报告分享经验,交流成果,增进合作,共谋发展,为促进材料科技进步和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是一次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新材料技术发展为重点,以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为方向的高层次、专业化学术盛会,为提升广东材料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