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子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电子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粤港澳无线电通信技术(广州)交流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来源:省电子学会 【字体:

为了促进粤港澳地区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交流,深化粤港澳三地电子信息科技社团合作,推动粤港澳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由省科协指导,省电子学会、工程及科技学会(IET)香港分会、香港电子学会、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粤港澳无线电通信技术(广州)交流研讨会于10月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举办。会议目的是增强粤港电子信息科技社团相互了解,深化粤港澳三地电子信息科技社团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交流,推动粤港澳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271643257916.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邹采荣,IET香港分会主席李德伟,香港电子学会理事长岑裕兴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代表还有省内大专院校电子信息相关院系领导,省电子学会,香港电子学会、工程及科技学会(IET)香港分会的会员共40余人。 

202310271643415451.jpg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及实验室,并亲身体验实验仪器。

202310271643540884.jpg 

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邹采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会议可以更进一步增强粤港电子信息科技社团相互了解,研究探讨如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交流。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在致辞中表示要以“一点两地”为战略定位,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人文交流,加强科技普及和智库建设,深化学术交流和青少年科技培养,打造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计划设立集标准化、智能制造、能源等专业领域于一体的粤港澳工程师大湾区联合体,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融合发展。

IET香港分会李德伟主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IET香港分会的简要情况和近年来举办的活动。IET创立于1871年,是电子电气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专业分类涉及建筑环境、设计生产、电力、通讯、交通运输、生命科学等,开展的业务有专业资格认证、高校学位认证、举办会议及活动、会员职业发展、出版专业技术期刊等。

香港电子学会理事长岑裕兴介绍了香港电子学会的情况。

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介绍了省电子学会简况和主要业务。省电子学会在开展科技评价、团标制定、科技奖励、专业技术水平认证、产学研用等科技服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东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广东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华南赛区”等科普赛事,以及协助省科协开展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舒琳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方向。未来技术学院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跨学科交叉领域,主要布局智能感知、大数据、AI+融合技术三大研究方向,建设人体感知及智慧健康、跨媒体感知和混合智能、大数据与数字孪生、数字普惠金融等4个未来技术研究中心。

广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唐冬介绍了广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并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6G技术。

香港电子学会前会长曾剑锋教授作《国际标准:一带一路》报告,讲解标准制定内容。

本次交流研讨会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科技融合发展。省电子学会将继续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加强粤港澳地区电子信息科技社团交流合作,促进粤港澳电子信息技术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