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公路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省公路学会党支部赴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作者:省公路学会 来源:省公路学会 【字体:

7月28-29日,省公路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支部党员的精神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8日,省公路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线上参加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期)党课学习,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陈锦焕老师讲授党建引领下的碳排放监测与配额管理。随后,前往中共阳江县支部旧址(文昌宫)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中共阳江县支部旧址文昌宫是中国共产党在阳江的第一个革命遗址,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了解了阳江从1923年6月到解放胜利的历史,感受着英烈为革命献身的伟大革命情怀,传承着阳江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的初心。

202208111228264042.jpg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期)党课学习

29日,省公路学会党支部赴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听着线上语音讲解,跟随解说参观了扬帆、沉没、探秘、出水、价值、遗珍、成果七大主题展区。虽然出于文物保护的原因,南海I号的发掘现场并为完全展示出来,但是展厅也陈列展示了数十种珍贵文物,其中包括了异域风情的饰品,朴素典雅的瓷器,极其罕见的宋代漆器等。党员同志被当时的高超工艺和文化魅力所折服,领略到了古代海上丝路恢宏灿烂的文明。

202208111229322922.jpg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展厅参观学习

202208111230598030.jpg

参观合影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海上丝路的魅力,从精神和思想上都经受了一次洗礼,初心得到了润养,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