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公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香港公路学会一行来访省公路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省公路学会 【字体:

3月6日,香港公路学会会长钟小平、杨文武博士、黄明泰、黄思淳一行四人专程前来省公路学会座谈交流。省交通运输厅基建管理处处长王璜,省科协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杨芳,学会副理事长刘仰韶、秘书长王强、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冠雄等出席。座谈交流会由陈冠雄主任主持。

陈冠雄对香港公路学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璜、杨芳分别致辞,对两地学会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王强介绍了省公路学会发展情况,黄思淳司库介绍了香港公路学会情况,刘仰韶介绍了省公路工程专业工程师水平评价和资格互认工作开展和湾区标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202303091016506496.jpg

202303091017440325.jpg

钟小平回顾了两地学会2021年在深港两地合作举办的“五省一市两区公路交通技术论坛”及其他合作交流活动,期待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就公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与工程师资格互认、湾区标准编制、湾区基础设施项目技术交流观摩、湾区青年专才(公路工程专业)交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就如何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青年工程师成长、参与科技奖项评比、两地学会共同组织国际学术交流、利用两地学会各自优势进行技术创新合作、低碳减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交流会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陈冠雄代表学会向香港公路学会赠送了学会编制的团体标准,刘仰韶代表省工程师学会向香港公路学会颁发了香港地区获评工程师水平评价证书,香港公路学会回赠了学会相关作品。

最后,陈冠雄与钟小平表示,粤港两地学会共处大湾区,两地学会之间多走动、多交流,共同为促进内地与港澳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工程技术界深度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