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公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公路学会举行正交异性钢面板U肋原位内焊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省公路学会 【字体:

早期我国所建造的大量纵向U肋正交钢结构桥梁因受到当时理论及技术条件限制,U肋板内角未进行焊接,仅进行了外角单边焊接,桥梁在服役过程中因疲劳载荷的作用在内角部位产生了裂纹,构成了服役桥梁的安全隐患,我省部分过去建设的桥梁也存在类似问题。针对此问题,3月1日,省公路学会在学会会议室与武汉锂鑫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正交异性钢面板U肋原位内焊技术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冠雄、副理事长刘仰韶、秘书长王强、副秘书长鲍钢、办公室主任刘祥兴和武汉锂鑫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及相关技术人员等。

202303091031112771.jpg

武汉锂鑫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研究的服役正交钢结构桥梁U肋板内角加焊焊接工艺方法,研制的U肋原位内焊缝增补机器人,以及相应成果的试验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应的技术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认为此项技术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