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食品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省食品学会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铸忠诚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省食品学会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3月8日,省食品学会党支部联合省动物学会党支部妇女党员前往增城派潭镇樟洞坑村革命老区展馆开展红色基因铸忠诚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40311(1)

据悉,樟洞坑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第三支队的游击根据地之一。解放战争前夕,华南地区最著名的共产党抗日武装——东江纵队的留守人员(主力部队已于抗战胜利后北撤山东解放区)丘松学等人,按照上级指示,以樟洞坑村为根据地,发动当地群众,建立了以樟洞坑(增城派潭)——雁洋陂(龙门永汉)——低冚(龙门永汉)为枢纽,联结广州增城正果浪拔、麻窿,惠州龙门永汉,广州从化吕田等广大地区的增龙从博乃至整个江北地区最大的游击回旋区。

240308(3)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仅了解了樟洞坑村革命烈士的生平和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了樟洞坑村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同时也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