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

2023年省土木建筑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省土木建筑学会 【字体:

3月15日,省土木建筑学会在广州市组织召开2023年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学会理事长徐天平、秘书长梁伟雄、副秘书长李海强、柯梅丽、各专委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共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梁伟雄主持。

会上各专业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和2023年年计划安排以及对学会工作的工作建议。梁伟雄秘书长对各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各专业委员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各专业委员会应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前要报备,活动后信息反馈要及时;各专业委员会要结合各自的专业引领优势,加强横向合作,联合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技能比赛等活动。

最后徐天平理事长围绕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计划落实、活动开展、提升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以下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今年是学会成立70周年,各专业委员会要配合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及各种形式的论坛讲座。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活动经费规范化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强化规范化运作管理,专业委员会要严格按照章程及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开展工作,专委会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四是学会及其专委员要积极加强与国家级学会协会及其分会、省市级兄弟学会协会的横向纵向沟通合作,共同促进土木建筑行业科技进步,不断提升学会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及专业委员会的规范管理,增进各专委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各专业委员会将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事项,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专业引领优势,为我省土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