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

省土木建筑学会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来源:省土木建筑学会 【字体:

1月22日,省土木建筑学会召开工作人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省科协第十届委员、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徐天平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交流讨论。

202401221600235029.png

会议指出,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我省科技界的一次盛会,是在我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科协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省科协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立足实际、明确目标、把握方向,把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根据自身特点、工作实际,找准与本次大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抓好科普工作,努力提高为党和政府提供科学服务决策的能力,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三是发挥引导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聚力广东土木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大显身手、大展其能,积极参与前沿领域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为我省土木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