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

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施工专委会召开2024年常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省土木建筑学会 【字体:

3月2日,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施工专委会在广州大厦召开了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工作会议暨2024年新春茶话会。会议由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工程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何炳泉主持,专委会秘书长汤序霖代表专委会向大家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总结和2024年的工作计划。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云浮等全省各地50多名顾问、名誉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特聘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2023年专委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汇报2024年的工作计划,共同商议专委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仍是建筑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在这一背景下,工程施工专委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围绕新型工业化、数字化、绿色施工等方面,在过去一年先后组织了“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7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暨广东省第七次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交流会”、“广商中心项目技术交流观摩会”、“广东省植桩工法技术交流及现场观摩会”等多次规模较大影响较深的技术交流与观摩活动。经统计,组织新技术研讨、项目交流观摩、技术培训、咨询、评审等活动共计20余次,参加人数逾千人,组织专家参编国家标准4部,为行业新技术的普及推广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工程施工专委会是广大技术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之家,肩负着交流学习、传承技艺的使命”,何炳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常委们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提供更多优秀的施工案例、新技术实例等,协助专委会办好、多办全省性的高规格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丰厚的人才资源和技术创新实力,开拓专委会服务领域,促进行业发展。

新的一年,在省土木建筑学会的领导下,第七届工程施工专委会将上下同心,砥砺前行,为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的发展、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的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