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

团体标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与审查工作指引》(送审稿)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省土木建筑学会 【字体:

3月14日,省土木建筑学会团体标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与审查工作指引》(送审稿)(以下简称《指引》)在学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徐天平、副秘书长李海强、5位审查专家以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李海强主持。

9b0083ab955044c98ddee86776a2b36a.webp

本《指引》由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主编单位,联合广州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中南建设有限公司、东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广州一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航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编制的关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与审查工作的技术指引。

该标准自2021年12月通过立项以来,编制组参考国内相关标准有关内容,结合广东省住建部门规定,在总结了建筑企业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制了本指引,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编制技术要求、审查技术要点作了进一步明确,为规范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和审查提供了借鉴和依据。

此次审查会组成了以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倪建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组长,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徐天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副组长等5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会上,编制组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指引》的编制过程,并详细介绍了《指引》的技术内容。审查专家组对《指引》进行了逐条审查和充分讨论,提出了若干具体、严谨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以下结论:《指引》(送审稿)内容科学合理,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与审查工作指引》(送审稿)的审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