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

省土木建筑学会团体标准《天然石粉饰面涂料施工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来源:省土木建筑学会 【字体:

4月11日,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在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处会议室主持召开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团体标准《天然石粉饰面涂料施工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梁伟雄、副秘书长李海强,规程主参编单位编制组成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

李海强宣读了主编单位、参编单位编制小组成员名单,宣布编制组成立。梁伟雄对标准的编制内容、范围、深度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团体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编制标准要遵守《标准化工作导则GB/T 1.1相关规定,还需要遵守住建部《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相关要求;二是团体标准的编制要注意时效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三是团体标准的编制要注意公平性、通用性、一致性和科学性,标准的制定要适宜市场推广,保证标准的开放、公平、透明。

会议根据粤建学标[2024]004号文“关于《天然饰面石粉应用技术规程》编制项目立项申请的复函”学会标委会审查意见和建议,将规程名称修改为《天然石粉饰面涂料施工技术规程》。

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对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思路及编制工作的具体分工安排做了介绍,并提出标准各阶段的计划完成节点时间。最后,与会代表就编制工作大纲的内容、重难点、编制分工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确定了标准的章节结构和主要内容,通过了编制工作分工和进度计划安排。会议要求编制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及《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编写,确保按进度计划要求高效、高质量圆满完成编制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