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基础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字体:

9月2日,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基础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大湾区进一步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新时代基础工程领域新老交接的盛会。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杨光华教授、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仕超教授、学会副理事长林本海教授、钟显奇教高及省内近50余名岩土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光华理事长代表上级学会向大会致辞,杨仕超总经理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致辞。

学会秘书长陈晓文教高代表学会宣读第八届基础工程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组成人员名单。杨光华理事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广平教高向大会作了专委会工作汇报及计划。      

最后,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基础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三位基础工程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技术交流专题报告,现场交流反应热烈。三个专题报告分别是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杨光华教授的《地基承载力问题探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越洲教高的《软土地基倾斜桩竖向承载力研究》、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吕文龙教高的《提高地基基础加固用桩的竖向承载力技术研究》。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吕文龙教高、秘书长戴思南高工及到会的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了会议。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及委员们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