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科创中国”大湾区青年百人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3年度粤港澳大湾区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字体:

12月9日,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科创中国”大湾区青年百人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3年度粤港澳大湾区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支持,由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广州华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协办。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杨光华正高、监事长曹洪教授、副理事长潘泓教授和张挺正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苏栋教授出席,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许友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丛沛桐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赵吉东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近1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温勇主持。

学会领导、青委会主任、承办单位领导分别在开幕式致辞。随后,杨光华正高和赵吉东教授2位嘉宾分别作了题为《土本构理论与模型发展展望》、《岩土工程大变形问题数值模拟》的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结束后,20位来自高校和企业院所的代表针对本次论坛主题“岩土工程灾害防治”内容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所有报告结束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苏栋教授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委员、同行及同学们,同时也希望大家给予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更多更好的建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越办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