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造船工程学会

广东造船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到广东粤新海工公司调研及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广东造船工程学会 【字体:

3月13日,广东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丘秉焱、监事长孙文渊、船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平(广州航海学院教授)一行到广东粤新海洋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该公司董事长谭锐锋、总工程师许金泉等人员的热情接待。粤新各子公司总经理王习稳和罗雪峰、粤新党支部副书记梁敏锐、粤新办公室副主任唐玉华、广州神铁焊接器材公司副总经理朱瑞平、学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202303151309520527.jpg

合影

在参观粤新公司新建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围绕粤新党建活动基地建设与支部党建工作、粤新公司近几年产品结构调整与转型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与科产教融合、船舶修造先进焊接工艺与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以及学会开展技术职称评审与科技服务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谭锐锋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的调整与转型发展,近两年来更加认识到以党建引领粤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司朝着修造绿色船舶方向,积极开拓市场,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已成为公司全体人员的共识。学会秘书长丘秉焱及专家对粤新重视党建工作、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及与时俱进的新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粤新公司作为自强不息的民企代表,把传承祖业与适应(贯彻)国家发展新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了开拓发展的新路子。近几年先后与中船集团六〇五院、中船广州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等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业务面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从早期以国外海工为主,已成功转型以技术高的应急消防船、海洋防务船、海洋工程船等为特色产品,并开拓了海洋养殖船、新能源船舶等新兴船舶业务,船舶改装和维修也实现了技术升级。该公司累计交付各类新造船舶200多艘。

粤新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成效,证实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船舶民企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契合国家及行业高质量的时代趋势。

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点之一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要务”;2023年1月,广东省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涉及支持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或领域的关键词有“南沙”“制造”“海洋”“海洋牧场”等。这都与船舶行业发展息息相关。最近,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再度引发热烈反响。

粤新公司拥有两个船舶修造基地,其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厂区占地10万平方米,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的厂区占地24万平方米,都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域。未来,在党的大方针指引下和国家各级政府相关好政策的支持下,相信,粤新公司等众多广东船舶民企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为绿色珠江、绿色大湾区、国家海洋建设等领域做出新贡献。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