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理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地理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作者: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来源:省地理学会 【字体:

7月4日,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包括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和广州地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在内的全省各地市53家地理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中学基础地理教育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薛德升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

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广州地理所所长张虹鸥研究员作任期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本届理事会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推优表彰、科普宣传、组织中学地理奥赛及服务会员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省科协的指导和团体会员单位及全体会员的支持表示感谢。

按照学会章程和换届选举办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关于修改广东省地理学会章程的说明》和《章程》修改草案。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朱竑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虹鸥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柳林、钟巍、吴志峰、唐晓春、邱国锋、李贵才和周顺彬当选为副理事长,裘钢当选为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薛德升代表中国地理学会致辞,对广东省地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新当选的理事长朱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将秉承开放办会的理念,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共同努力把学会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一流现代科技社团。

会议期间,学会还特别邀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林初昇教授作题为“地理学与土地开发研究:机遇和挑战”的大会学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