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理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地理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2012广东省地理活动日在广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广东省地理学会 【字体:

  2012年6月14日-19日,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和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联合主办,广东省地理学会、广东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广州地理研究所合作协办的“2012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青年学者论坛暨广东省地理活动日”在广州大学成功举行。

  广州大学副校长徐俊忠教授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广东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广州地理研究所所长张虹鸥研究员,广东省遥感与GIS学会理事长叶炳楷教授,宾夕法尼亚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地理系系主任胡世雄副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会议发起目的与服务宗旨、GIS技术广泛运用前景、GIS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状况等最新进展。

  来自美国GIS研究的五所著名院校和国内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地理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华南植物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科院南海研究所等广东省内院校及ESRI广州分公司代表等GIS业界的近60名专家学者和兄弟单位100多名研究生和GIS专业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孟雪莲博士和叶信岳博士、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王磊博士、宾夕法尼亚东斯特劳斯堡大学(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胡世雄博士等4位嘉宾的专题演讲。学生和专家学者积极向大会发言人提问,论坛主持人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研究员即时穿插点评,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地理系施迅教授最后总结发言。

  在论坛活动中,4位主讲嘉宾围绕GIS与生态环境研究主题分别开展了GIS和摄影测量立体制图在行星科学中的应用,时空思考、分析和实现---城市建模及时空软件开发,不透水地表、城市土地利用与洪水,GIS水文建模的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就GIS未来发展战略、GIS模型构建方法与GIS技术应用等地理学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了目前的想法;同时也对比分析了国内外针对科学问题解决思路的不同之处。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着自己承担的项目和典型案例,继续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与会的嘉宾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