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艺术与生态相融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推动美丽广东建设,3月10日,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联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赴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展“艺术与生态相融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1149035587.jpg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广东生态文明艺术双年展”。该展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和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聚焦生态环保主题广泛开展名家邀请创作、社会征集、组织采风等,作品形式丰富、风格各异,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数码插画、平面设计、综合材料、书法、摄影,以及青少年手抄报等,不少作品直接来源于污染治理、生态恢复等生态环保工作,用艺术记录讴歌茅洲河、练江治理,韶关城市转型等近年来广东生态环境保护的鲜活场景,不仅带来了悦人耳目的感官享受,还以艺术创作的方式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内涵。

202303161149195559.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广东样板。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