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湛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赴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2023年2月21日,湛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湛江农技协)理事长廖均元、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莫镕弛等一行到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学会秘书长邹耀、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等陪同交流。

  会上,邹耀对湛江农技协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会发展历史、组织建设和承接政府职能的情况,并重点分享了学会在构建“1+5”工作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培育学会五大工作品牌,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廖均元表示,省环境科学学会在科技社团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参考借鉴。

  莫镕弛详细介绍了湛江农技协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及其在推广农科技术、加快乡村振兴、发展科技小院、数字农业方面开展的主要科技交流和科普活动。邹耀对湛江农技协积极发挥科协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社会组织要不断完善自我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才能团结引领更多科技工作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获得更大的发展。

  接下来,双方将探索开展跨领域合作,通过共同开展农业农村精准科技推广、农村污染治理和科普服务等活动,协力助推先进农业技术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农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为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