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生态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生态学会等“学会+高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到中山开展生态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来源:省生态学会 【字体:

10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学会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地区现代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省生态学会/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会员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助理研究员董朝霞博士等“学会+高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到广东中山市开展生态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科技特派员代表一行来到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创新中心,在中心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和蓉博士的带领下参观创新中心,实地考察了中心实验科研区、多功能会议区、专家办公区、展览展示区,了解中心的业务工作和建设发展情况。科技特派员与创新中心员工、当地企业代表围绕生态农业发展、行业标准制定、地区产业发展、特色科创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社会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科技特派员代表一行还到中山市芊松园花卉种植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进行生态种植技术指导培训,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今后的加强农业培训、打造生态品牌、项目联合申报、产品文化支撑、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这次活动增强了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协同创新能力,展示出“学会-高校-中心”的生态科技工作者联动提升地区农业产业创新能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