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生态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生态学会开展“悦科普 粤生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来源:省生态学会 【字体:

为提倡公众爱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的理念,从身边做起,省生态学会"悦科普 粤生态"社区行科普宣传活动近日在云浮市南盛镇举行。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省科普讲师团成员、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理事蔡卓平博士带领青年生态科技工作者开展生态科普宣传活动。

在科普活动现场,他们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农业种植等主题内容,通过《生态环保知识系列手册》宣传资料发放、生态科普有奖问答、生态理论讲解、实践应用展示等方式,向公众科普生态环保科学知识。生态科普团队现场发放生态科普宣传资料三百余份,让公众更详细地了解目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宣传因地制宜推行适度规模的生态种植养殖模式;降低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实现环境友好;减少生产经营过程的碳排放,增强固碳能力;做好生态保育,增加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知识,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

此次“悦科普 粤生态”科普宣传活动配合云浮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而开展,有助于加强公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树立良好的生态环保意识,共建绿色低碳和谐新家园。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学会“悦科普 粤生态”这项科普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凝聚广大生态科技工作者愉悦、专业、有效地开展公益科普服务活动,为生态科普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