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植物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植物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植物学会第十一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广东省植物学会 【字体:

 

 

 

 

 

  2010年12月18-19日,广东省植物学会第十一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区的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18日上午的大会由学会副理事长李玲主持,广东省科学协会副秘书长、学术学会部部长钱春,华南植物园园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黄宏文分别在大会上发言致辞。第十届学会理事长梁承邺研究员向大会报告了学会2006年-2010年的各项工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秘书长毛荣森宣读的“学会章程修改”和学会财务情况。《章程》修改了第一章第五条:本会地址由广州市天河区乐意居更改为天河区兴科路723号;第五章第30条增加了一点:工作退休的会员可不交会费,视为资深会员。随后学会副秘书长庄雪影宣读了广东省植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候选名单,全体与会会员对广东省植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在18日下午的学术报告会上,中山大学金建华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祝晨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洪清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彭昌操教授、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饶纪腾局长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植物化石,药用植物化学成份、植物生理生化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研究。通过增进学术交流和讨论加强学科的发展和不同学科之间的合作性,并在广东植物学工作者之间建立了密切的学术关系。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和点票后,学会理事长梁承邺宣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的第一次理事会议上进行了工作分工和2011年度工作讨论,会议一致推选黄宏文研究员为本届理事会理事长,任海、李玲、庄雪影、王英强、廖文波、吴鸿、吴国江、罗达、谢良生等9位同志为副理事长,张征同志为学会秘书长。

 

 

 

  大会于12月19日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中山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农业科学院、深圳大学、汕头大学、韩山师范学院、湛江师范学院、梅州农业学校、韶关学院等科研教学单位的科研教学工作者和研究生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在80多篇的投稿中选出33篇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在会上报告,学术报告以内容分为生理生化和进化与生态两个组。最后由8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评选14篇优秀论文并进行奖励。

 

 

 

  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仅为植物学研究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起到提高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增强学会的凝聚力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