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蔗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甘蔗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与大埔县高陂镇陂村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为契机,7月12日,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与大埔县高陂镇陂村党支部在梅州市蕉岭县开展以“富硒作物高效种植技术培训会”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党日活动”聚焦制约大埔县陂村农业产业发展的问题和需求,在蕉岭县农业农村局,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书记安玉兴等3位专家分别作了富硒生物产业发展、富硒甘蔗新品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富硒甘蔗加工与健康食品开发等培训报告。共有基层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糖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还前往蕉岭县蕉城镇樟坑村甘蔗种植基地考察,实地学习富硒甘蔗高效种植技术。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甘蔗等作物的栽培管理新技术和新方法,增强了大家种植的信心和积极性,有效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之路。

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培训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书记安玉兴、陂村党支部书记刘向清的带领下,来到蕉岭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诞生的地方—三圳镇九岭村,在巨大的飘扬的党旗雕塑前,静立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永远忠于党的事业的意志和决心,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品德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体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决意战胜困难,为人民贡献一切、奋斗不息的党性本色。

美丽乡村建设是数亿中国农民的幸福所在,实现乡村振兴是千万农业科技人员的使命。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与大埔县高陂镇陂村党支部紧紧围绕资源共享、服务联动、共促脱贫为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技优势和当地资源优势,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和共同提高,真正将技术带到了田间地头,引导农民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