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蔗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甘蔗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广东甘蔗学会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共广东省科技社团委员会的决策部署,提高科技社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发挥科技社团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结合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行动,8月7日至8日,广东甘蔗学会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会理事长单位省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耘、学会党支部书记安玉兴等30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和“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品德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体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决意战胜困难,为人民贡献一切、奋斗不息的党性本色。在蕉岭第一个地下党支部诞生的地方—三圳镇九岭村,全体党员在李耘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永远忠于党的事业的意志和决心。

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参观结束后,大家实地考察了蕉岭县农村特派员甘蔗和莲子种植项目基地,以及广东省科学院定点扶贫村—大埔县西河镇上黄砂村产业基地,实地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以及农村特派员和学会会员在这些产业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充分认识到农村特派员和学会会员在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中的巨大作用,激发了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连续两天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为民族谋复兴过程中展现出的不怕牺牲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富裕和乡村振兴做出的巨大努力。这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努力提升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革命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