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蔗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甘蔗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甘蔗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湛江甘蔗研究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广东甘蔗学会 【字体:

       11月23日,广东甘蔗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湛江研究中心召开。湛江市科协主席肖斌、湛江市糖业协会秘书长麦茂良、湛江农垦局研究员郑学文、广东甘蔗学会理事长安玉兴、秘书长朱文浩,以及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斌主席对学会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与肯定,他表示科协愿同各单位凝聚科技力量助力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湛江市糖业协会麦茂良秘书长概括了湛江甘蔗产业发展现状,并指出技术与政策需求。学会安玉兴理事长总结学会“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指出甘蔗在今后“保安全,保供给”的战略地位,并对下一步学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推动甘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陈优强研究员、沈万宽教授、苏俊波副研究员、罗青文主任和胡朝晖高级工程师围绕“甘蔗产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分别就甘蔗品种改良的创新性、甘蔗黑穗病抗性的生理机制、甘蔗机械化生产技术、健康种苗繁育推广及国家糖料产业发展规划等五个方向开展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