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蔗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甘蔗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甘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湛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广东甘蔗学会 【字体:

  10月9日,广东甘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隆重召开。省直有关涉农管理部门的领导、甘蔗技术研究的有关团队、来自部分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农场等甘蔗研究人员,近15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杨豪标,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钱春,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以及有关各县科协、科技局、农业局、经信局的领导也应邀出席会议。


10月9日广东甘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湛江召开

  会议由广东甘蔗学会副理事长安玉兴主持,李奇伟理事长代表学会致开幕词。何真书记代表省科协做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广东甘蔗学会过去四年的工作,认为广东甘蔗学会作为省科协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试点单位,对学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大胆改革和积极探索,为省学会改革工作提供了新鲜经验。学会积极创建科技服务站,将科技服务站建成集新技术孵化、成果转化与展示、科技推广、科技培训、学术交流、信息发布服务的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为企业、蔗农提供了科技支撑,促进甘蔗产业健康发展,为蔗农增收、企业增效、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何真书记还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明确的要求。


何真书记、杨豪标秘书长等领导实验室指导 

  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由李奇伟为第九届理事长,43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安玉兴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黄振瑞当选为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换届结束后,广东甘蔗学会、湛江市甘蔗学会与国家甘蔗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耕作研究室共同举办2013年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从事甘蔗产业的科技人员、企业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此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带领广大甘蔗科技工作者,推动甘蔗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何真书记、杨豪标秘书长等领导察看甘蔗健康种苗培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