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畜牧兽医学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
600业界精英共谋畜牧业转型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广东科技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雷 通讯员卢受昇)7月8日,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畜牧兽医学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畜牧兽医相关部门领导、各农牧类科研院校专家、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和来自全国各地家禽、饲料、动保、食品等相关企业代表近600余人参会,学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李德发,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出席。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致辞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致辞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知识服务农牧业”为主题,是学会在我省畜牧兽医行业中践行国家“供给侧改革”与“畜牧环保提升工作”战略的一个具体行动。围绕畜牧业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挑和战进行探讨,分享最新产学研成果与动态,共谋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分享《当前猪病流行的现状与防控》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分享《猪肠道微生物代谢的研究前沿与思考》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廖明分享《H7N9流感与产业升级》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禽业、猪业的闭门论坛。禽业闭门论坛以 “挑战与升级”为主题,农牧类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家禽、饲料、动保、食品等相关企业高管约30人参会,共同探讨在未来,家禽业的转型之路究竟该怎么走。从年初开始,猪价就整体下跌,很多猪场不再盈利。而号称史上最严环保法带来的禁养区拆迁和环保不合格猪场的拆除工作更是让猪场雪上加霜。猪业闭门论坛以“环保与布局”为主题,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猪场转型升级,继续生存展开讨论。

与会领导给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名单

会上,表彰了一批畜牧兽医界的技术创新杰出代表和技术推广积极分子,与会领导给首届“大华农杯”杰出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杰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者颁发了证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