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广东科技报综合报道 2018年6月30日,备受畜牧兽医人期待良久的“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在广州增城举行。

作为一年一度畜牧兽医行业人的盛会,其在行业关注度甚高!本届大会以“振兴、创新、初心”为主题,特邀国内权威专家、行业领袖、企业一线科技人员等科技精英,就行业热切关注的环保、疫病防控、育种与营养、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研讨,为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


6月30日,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在广州举行

参会人员主要有主管畜牧兽医部门的领导,规模化养殖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技术人员,广东省各县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广大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畜牧兽医行业人士等,现场专业观众超600人。

本届大会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承办单位包括: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新牧网,中牧集团,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在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郑惠典,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出席并致辞。


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致辞

专家云集,分享前沿知识

本届大会包括闭门研讨会、大会报告、专场报告会企业展示等几个主要板块。大会报告板块专家云集,中国科学院黄路生院士、中国工程院沈建忠院士和农业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所董红敏研究员应邀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专场报告会分为猪业、禽业和宠物三大版块,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分享科研技术成果,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监测处翟新验处长、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何启盖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吴珍芳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黄瑜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廖新俤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曹伟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郑华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郭霄峰教授、深圳芭比堂动物医院汪杰执业兽医师、广州泰洋动物医院何扬执业兽医师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表彰人才,弘扬正能量

为积极挖掘并宣传广东省畜牧业界的“科技明星”和“环保达人”,弘扬正能量,激发新活力,在开幕式上,举行学会奖第二届“大华农杯”颁奖和“永顺杯”优秀论文颁奖仪式,表彰在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

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是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和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践行农业农村部“传递爱心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计划的一个具体举措。根据评奖标准,经评委会评议,综合研究成果、专利、文章或行业奖励、推广贡献及网络投票结果等,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人。

产学研结合,探讨行业热点

在开幕式前期,还举办了行业精英云集的家禽业和猪业闭门研讨会。家禽业研讨会以“竞争力”为主题,特邀行业领导、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和学者,以“供给侧改革与竞争力分析”为主要议题,从宏观政策、技术前沿、经营管理和实战经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交流。这也是为了深入研讨和着力解决家禽行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尤其水禽业要加快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推进现代家禽业建设。

随着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养猪产业进入了深度转移与升级的阶段,未来将会呈现出新的行业态势。猪业研讨会以“猪场建设”为基调,邀请国内生猪产业的著名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行业著名人士对科技生产力推动猪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旨在为行业提供更为清晰的产业趋势及观点,为准确把握行业在新形势、新时期、新环境、新政策下的猪场布局与建设指明方向。

企业角逐支持,展示美好形象

作为第27届科技大会,其影响力已获得业内人士的认可,本届获得多家企业的赞助支持。另外,大会现场还专设赞助企业展区,展示美好形象,让参会嘉宾近距离了解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创新促进乡村振兴,发展不忘兽医初心!本届大会的举办将再一次促进行业内学术交流、提高从业人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广东科技创新发展。这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将为广东省探索畜牧兽医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式、新途径提供强大的支持。

分享到: